Press release | Oct. 8, 2018

全球见证对于伦敦金属交易所2018年负责任采购研讨会的声明

阅读内容:

English Français

伦敦金属交易所认可负责任采购的必要性,全球见证表示欢迎,但是警告说,交易所2018年10月立场文件中的提议,在当前的形式下将是无效的。

项目负责人索菲亚皮克斯(Sophia Pickles)说:

“伦敦金属交易所活跃着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金属生产商和交易商,在这里交易全球超过60个国家的金属品牌,它有能力改变行业行为,进行负责任的金属交易。它早该这样做了。”

“伦敦金属交易所宣称,其寻求与国际承认的经合组织指南(OECD Guidance, http://mneguidelines.oecd.org/mining.htm)保持一致,但是其提议规定的措施,很多方面不能达到指南的标准。重要的是,不管采购什么或者来自何处,所有公司必须每年公开报告对其供应链的尽职调查工作,以符合经合组织的建议,并为市场提供适当的保证。而伦敦金属交易所并没有清晰要求其上市品牌的所有生产商始终如一地公开这样做。”

“仅仅要求公司加入行业计划或者进行审计是不够的。2018年4月,全球见证支持经合组织发布了一份研究(http://mneguidelines.oecd.org/industry-initiatives-alignment-assessment.htm),发现审计实践中存在显著的缺陷,指出即便行业计划遵循了经合组织的指南,也并不能确保所属公司进行充份的供应链调查。行业计划和审计并不能替代公开报告,后者要求一家公司必须知道并且展示其公平地且不带来损害地采购矿产的努力。”

“按照目前的规定,伦敦金属交易所建议对打折的钴品牌进行额外的尽职调查,这可能会带来严重的意外后果,需要重新考虑。这个机制太生硬了,可能损害手工供应,并且忽视非折扣金属供应链中的严重危险信号。尽职调查的增加应该以证据为导向来引发,而不是单靠价格。”

全球见证将会发布对于伦敦金属交易所立场文件的更详尽评论。

全文完

联系方法

你可能也喜欢

  • 报告

    政权的提款机

    2013至2015年间,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境内的企业向国家机关缴纳了超过7.5亿美元的矿业收入,然而这些钱并没有流入国库,而是消失于一家运转混乱的国有矿企和不透明的各级国税机关。
    gecamines worker
  • 报告

    “我们将不惜任何代价夺取矿山”

    2017年4月,美国军火库中最大的非核武器 “炸弹之母” 撞向阿富汗东部阿钦区的一个山坡,目标是阿富汗 “伊斯兰国” ( 称为 “伊斯兰国-呼罗珊省” ,简称ISKP )控制的一个隧道网。但在卫星图片上,距离撞击区仅几百米的另一种坑口却更为突出:这是河谷沿线大规模矿产开采的标志。ISKP控制的阿富汗领土有限,但其中包括部分阿富汗丰富的矿产资源,特别是滑石矿、铬铁矿和大理石矿。
    Agfhanistan talc report web 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