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 March 21, 2019

橡胶业致力于停止土地掠夺和森林砍伐

据非政府组织全球见证的消息,一项新的全球倡议行动已于今天推出,该倡议有望在解决橡胶种植园扩张导致的破坏性森林砍伐和土地掠夺问题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今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橡胶峰会上推出了全球可持续天然橡胶平台(GPSNR),这是首个旨在解决橡胶业造成的环境和人权侵害问题的全球多方利益相关者倡议计划。平台成员包括大牌轮胎企业和汽车制造商、橡胶生产商和加工商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过去十年,橡胶业飞速发展,但随着生产国橡胶生产用地的枯竭,橡胶种植企业已经在向新的土地扩张,引发了灾难性的后果。大规模橡胶种植园是造成东南亚土地掠夺和森林砍伐的主要因素之一,这一新的行业现实已经被全球见证曝光

全球见证土地和环境卫士团队的阿里·海恩斯(Ali Hines)表示: “这项合作在应对橡胶供应链的可持续性挑战方面迈出了令人振奋的第一步。参与的轮胎企业产量占全球轮胎产量的三分之二,因此很有希望能帮助社区和防止破坏性的森林砍伐,从而在全球范围内促成整个行业的真正变革。”

 一年半前,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轮胎产业项目(TIP)发起了全球可持续天然橡胶平台,时值全球见证正大力推动强有力的行业标准和严格的合规机制,力图帮助应对《橡胶大亨》等调查所揭露的橡胶供应链中骇人的人权侵害实证。

 绿色和平组织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围绕橡胶行业的问题仍然普遍存在。该报告揭露了全球橡胶巨头合盛集团( Halcyon Agri )旗下一家子公司在喀麦隆有破坏热带森林和“掠夺土地”的行为,合盛是米其林(Michelin)、固特异(Goodyear)、德国马牌(Continental)等世界主要轮胎品牌的供货商。

 全球可持续天然橡胶平台成立的基础来自于米其林、倍耐力(Pirelli)、固特异和普利司通(Bridgestone)等大牌轮胎企业所做出的一系列政策承诺。然而,其中一些政策并不足以护完整森林和原住民社区,因此也就更加迫切需要这一平台制定强有力的标准。

 海恩斯指出: “平台为企业力争建立最高的尽职调查标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有助于终结橡胶供应链中的土地掠夺和毁林现象。”

“但是企业不应该等到平台标准就位——而且如果他们像自己说的那样关心可持续发展和人权——他们应该已在展示自己在实施可持续橡胶采购政策方面的努力。只有企业的承诺转化为行动,这个平台才能成功。”

全文完

联系方法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