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 Nov. 13, 2017

倍耐力颁布新政策,誓与土地掠夺和滥砍滥伐作斗争——全球见证

阅读内容:

English

意大利轮胎巨头倍耐力(Pirelli)颁布了橡胶采购新政策,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 )对此表示由衷地欢迎。倍耐力在该政策中承诺无土地掠夺及无滥砍滥伐,因此该政策将有助于阻止 全球见证调查橡胶行业扩张时所揭露的人权侵犯和环境破坏现象。该公司还采取了“无燃烧”政策,并承诺不开发泥炭地——温室气体主要来源。

该政策由倍耐力联手全球见证及其他组织共同编制而成[i]

全球见证土地团队的阿里·海恩斯(Ali Hines) 表示:“全球见证的调查显示,在湄公河地区有很多不择手段的橡胶公司为了快速开发而以暴力手段掠夺土地、破坏森林。如若任其发展,这种橡胶有可能被全球家喻户晓的轮胎公司所采购。全球见证很高兴倍耐力能够制定一套先进的天然橡胶采购政策,这将有助于确保其供应链中不会混入来历不当的橡胶。”倍耐力并不是唯一一家采纳天然橡胶采购政策的企业。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已于 2016 年推出了自己的天然橡胶采购政策,在这个基本无监管的行业中做出了一个重大转变[ii]。 此外,中国行业界于上个月颁布了为中国及国际橡胶企业提供的海外经营指导方针

普利司通(Bridgestone )、德国马牌(Continental)和固特异(Goodyear)三家轮胎公司尚未推出防止来历不当的橡胶进入自身供应链的严格标准。

海恩斯表示:“虽然我们欢迎倍耐力的新政策,但真正的关键在于政策的执行[iii]。这些公司必须证明自己的供应链不受污染,这不仅需要完善的采购政策,更需要定期作出报告。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确保自己在切实地消除自身供应链中的滥砍滥伐和土地掠夺现象。这两家轮胎业巨头起到了带头作用,其他公司也应积极效仿。[iv]



[i] 倍耐力采购政策的要点包括:

Ø  尊重和保护当地社区关于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的权利。这包括原住民的自由、优先和知情同意权;

Ø  承诺本着“高保护价值”和“高碳储量”的原则(符合国际准则)做到无滥砍滥伐;

Ø  承诺泥炭地(温室气体的主要来源)无燃烧或无开发;

Ø  公开报告倍耐力天然橡胶供应链的路线和可溯源性。

[ii] 轮胎巨头米其林在 2016 年推出其新的《天然橡胶可持续采购政策》,承诺公司将在所有经营活动中做到零滥砍滥伐以及土地权利保护。该公司的目标是明确所有供应商的来源,以确保其供应链的完全可溯源。

[iii] 倍耐力同时也在开发与其天然橡胶采购政策相配套的实施操作手册。

[iv] 全球市场价值最高的五大轮胎公司分别是普利司通、米其林、德国马牌、固特异和倍耐力。

全文完

联系方法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