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 July 1, 2014

全球见证组织告诫:南苏丹必须立即停止签发新石油合约

English version

计划于本周在亚的斯亚贝巴重开的和平谈判再一次延期。与此同时,全球见证组织(Global Witness)在今天发表的一份简讯中告诫,南苏丹政府必须立刻下令,暂停签发任何新的石油合约。

世界各国领导人正竭尽全力,以试图找到方法以平息南苏丹这个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中所发生的暴力事件。与此同时,全球见证组织也向这些领导人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能够共同要求南苏丹领导层停止批准任何新的石油交易,暂停正在进行的所有相关磋商。

“过去五个月,南苏丹的普通民众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国家在战争中四分五裂,”全球见证南苏丹项目官员艾玛·维克斯说道,“如果基尔总统领导下的政府想要确保人民的未来不会也被出卖,就必须发布这份中止令。”

南苏丹是世界上石油依存度最高的国家。2011年该国独立时, 98%的政府收益来自石油销售。政府将这些收入用于发展经济和基础设施。

自冲突爆发以来,石油收入变成了战争经费,而真正的风险是企业为获得未来项目所支付的数百万美元款项同样无法为发展所用。新的投资者也面临着一个混乱不安的南苏丹。这样一来,不仅政府手中剩余的石油资产价格会被拉低,对于负责任的投资者而言,这些资产的吸引力也会受到影响。

“石油收入能够为南苏丹的发展提供资金,能够用来建设学校、医院、公路。” 维克斯补充道,“重要的是,政府采取这一措施确保剩下的石油资源能够在国家重归和平之后用来造福于民,而不是浪费在战争上,或是低价贱卖。”

近几个月来,石油使冲突愈演愈烈,并且在政府和叛军争相抢夺南苏丹最重要的资产控制权的过程中还引发了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在军事化程度已经很高、局势本已动荡的情况下,授予新的开采许可权可能会使更多武装力量加入保护这些资源的行列。冲突已经造成数千人死亡,使得百万人流离失所。而政府有责任避免采取任何有可能导致暴力局面恶化的行动。

南苏丹政府已经花费数月时间制定法律,以确保该国的石油部门不会成为导致腐败或冲突的根源。然而,随着战争局势的恶化,法治的弱化,落实这些法律被放在了次要位置。

“政府应对南苏丹人民负责,停止签发新的合约,终止谈判,” 维克斯说道,“直至国家重归和平与法治。现在还不是达成新交易的时候。”

 

全文完

 

编辑参考: 

简讯全文(英文) 参见此处:South Sudan: the call for a moratorium on new oil contracts

 

联系方式:

艾玛·维克斯 (Emma Vickers),全球见证南苏丹项目官员

电话:+44 (0)7715 076 548  或 +44 (0) 207 492 5838

萨拉·马礼逊(Sarah Morrison),高级传播顾问

电话:+44 (0)207 492 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