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要文件 / Aug. 9, 2013

津巴布韦大选:威胁恫吓、选票舞弊与钻石资金

English version

全球见证一直密切关注定于7月31日进行的津巴布韦大选。此次大选本应该标志着津巴布韦走向更加自由公正的民主制度,但却出现了与此前的糟糕选举如出一辙的迹象。津巴布韦宪法规定的各种急需的改革迄今都未实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选民册的整理和安全部门的改革。今年以来对选民和社团成员的恐吓不断增加,对穆加贝领导的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操纵选举的指控也愈发频繁。全球见证尤为关心钻石收入可能对选举过程和结果产生影响。已有可信证据表明,钻石收入可能是津民盟及其党属安全力量的预算外资金来源,因此可能正为穆加贝的政党采取反民主手段提供资金。

建议:

  •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作为选举监督者,应对所有选举中出现的违规行为指控进行调查,包括那些关于安全部门人员操纵选民册、威胁选民和社团的指控。
  • 欧盟应推迟取消针对国有钻石采掘企业津巴布韦矿业开发公司的制裁,直到该公司与安全部队的关联及卷入津民盟选举活动的指控得到彻底调查。
  • 对津巴布韦采取制裁及其它限制措施的所有国家应将安金公司和徐京华列入制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