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 Nov. 29, 2012

南苏丹新法律描绘出透明石油行业的蓝图

English version

全球见证在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尽管关于地方性腐败、不断升级的安全问题、重启原油生产一再延迟等报道层出不穷,南苏丹针对石油行业制定的新的法律法规依旧令人们有理由对该国发展与稳定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这份题为《繁荣兴旺之蓝图:南苏丹新的法律法规如何开启一扇通往透明、负责的石油行业的大门》的报告阐述了该国政府在确保以负责任的、接受公众监督的方式管理该国石油财富的努力中所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 

全球见证的活动人士达娜۰威尔金斯说:“南苏丹在石油行业的新立法中,就公开报告、收入管理、合同分配等问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但是,法律只有被有效执行才能真正发挥作用。真正的考验在于政府是否能够真正彻底地履行这些承诺。”

2011年7月,南苏丹成为了世界上最年轻的、也是对石油最为依赖的国家。尽管政府收入中有98%以上来自于石油行业,但是由于同苏丹就罚没石油的运输问题发生了争端,南苏丹暂停了所有原油的生产。两国现在已经就通过苏丹的石油管道等基础设施出口南苏丹的石油达成了一项协议,预计很快会重新启动原油生产。

自南苏丹独立以来,出现了未通过公开透明的竞标流程就新的石油行业的交易进行磋商并签署合同的现象,一些报道对此予以了关注。石油生产的数据没有公布,而石油勘探与生产分成合同是否会公之于众目前也尚未可知。

在南苏丹建立起透明、负责的石油行业需要政府在政治上提供强大的支持、需要进行能力建设、需要始终如一地实施在新的立法中所设定的蓝图。今天发布的报告力图通过分析这些新的要求,并针对如何应对重大风险与挑战提出建议来为这样的努力提供支持。主要的建议包括以下几点: 

政府应立即通过《石油收入管理议案》,并确保与收入、管理、审计、公共报告相关的重大条款一字不差地保留。[1] 石油与矿业部和财政与经济规划部应该立即开始落实有关要求,确保合同分配过程透明,公开生产数据与合同、发布季度及年度石油收入管理报告。

政府和国际捐赠国必须确保南苏丹的民间团体和审计署、国会等监管机构拥有足够的资源、信息、专业技术,可以对石油行业进行有效的审查。

威尔金斯说:“南苏丹新的石油法律法规是一个重大的成就,如果能够有效地执行这些法律法规,就可以确保南苏丹人民能够了解他们的石油财富是如何被管理的,并对此产生信任。对石油行业进行负责任的管理对确保该国长期发展与稳定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欲获取更多信息,请联系Dana Wilkins +44 (0)7808 761 570、[email protected] 和Faraz Hassan +44 (0)20 7492 5848、[email protected]

 

 注: 

 [1] 这一议案目前还没有被国会通过,但可望在未来几个月内通过。《石油收入管理议案》的草案可以在此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