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 Feb. 9, 2017

美国消费者有资助真主党的风险

阅读内容:

English

用高级木材装修房子的美国消费者可能让一个家族获利,而这个家族被指向被列为恐怖组织的真主党提供资金。

我们的新调查《未受制裁的贸易》(Unsanctioned Trade)显示,自2010年以来,美国企业从一家名为Cotrefor的伐木公司购买了价值550多万美元的木材。

证据表明,Cotrefor由黎巴嫩Tajideen家族成员控制的一个企业集团拥有。这些人被美国列入一份制裁名单,涉嫌与被列为恐怖组织的真主党有联系。

这不是Cotrefor的唯一污点。从刚果民主共和国(DRC)出口的雨林木材超过其他任何公司的这家大型伐木公司,还被指采伐远超法律限制的林木,逃税,并使其工人面临类似于现代奴隶制的劳动条件。

对世界第二大雨林的威胁

这些被曝光的情况说明,美国企业在根据美国法律对供应商进行检查、禁止非法木材进入市场方面严重失职。这给世界第二大雨林带来了毁灭性的影响,危及在那里栖息的社区和独特野生动物。
每年有数百吨Cotrefor木材流入美国市场。美国企业未能拦截这些木材意味着,它们让消费者不知不觉地资助一家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的公司。这家公司还在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掠夺自然财富,摧毁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雨林 - 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其身份出于安全原因受到保护。

正如之前的全球见证调查所揭示的,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所有木材都应被视为高风险。后门交易、贿赂和回扣的文化意味着,伐木公司可以违反森林保护法律而不用担心受到惩罚,而一个小圈子的政治人物和商人通过出口非法木材致富。

与此同时,道路、医院和学校等公共服务一直处于失修状态,很大一部分人口生活在极度贫困之中。

Cotrefor似乎是这一伐木机器的推动力之一。按照规定,该公司负责一块面积大于美国特拉华州的伐木区,但在政府监督极少的情况下,该公司被广泛指责为砍伐远远超出这些边界的森林。这种行为正在摧毁一个巨大的碳汇,而后者是人类在空前的全球变暖时期应对气候变化的最佳武器之一。

美国木材贸易商必须切断关系

刚果民主共和国规模巨大的影子经济依赖于出口非法木材的公司、购买木材的消费者,以及视若无睹的政府。全球见证呼吁美国木材贸易商和零售商立即切断与Cotrefor的所有联系,然后评估各自的供应链。

运输记录显示,Cotrefor的木材通过威尔明顿、巴尔的摩和萨凡纳等港口进入美国。买家包括East Teak Fine Hardwoods、J. Gibson Mcllvan、Inter Continental Hardwoods 以及 AHC Craig Imports。没有人声称这些买家知道Cotrefor与受制裁个人以及真主党之间的联系。

你可能也喜欢